close

 

小櫻

 

 

「哎嘿嘿嘿…」

「…」

「小櫻不要無視我嘛。」

井野一邊傻笑一邊向小櫻道歉。

「哼…」

兩人在檔案室中,做著資料歸檔的工作。

「不要生氣嘛,吼…好不好?」

「你這幾天去哪啦?連工作都請假。」

「哎嘿嘿嘿…」

「傻笑什麼,很噁心耶,井野豬!」

「什麼嘛…妳這寬額頭,我也想早點回來的啊,誰知道那個…」

「哪個?」

小櫻瞇起綠眸直盯著摀著自己嘴的井野。

「就是之前認識的那個…小吃店的帥店長啊。」

井野小心翼翼得打量著小櫻。

「哼…原來是跟帥哥出去玩呀。」

「別這樣嘛…小櫻,不然幫你介紹那個店長的朋友?」

「免了。」

「不要這樣嘛,原諒我嘛,好不好?為了陪罪,我請妳吃紅豆湯圓,晚上七點在老地方,好不好?」

「哼…再說吧。」

說完後,小櫻抱著一推檔案離開資料室。

唉…我是井野的朋友,實在沒有權力去管她交男朋友,我也不應該綁著她、不能因為自己的理由而綁著她…我不能妨礙她走她的路。

小櫻晚上六點多走在通往紅豆湯圓的店,她當然不可能真的生井野的氣,畢竟井野的生活要怎麼過是她的自由,自己又怎麼能插手呢?何況井野還是她多年來的好朋友。

「還是去道個歉吧,自己這亂吃醋的樣子…又不是她男朋友。」

在店門口,小櫻拍著自己臉頰,帶著笑容走進去。

「井…」

「生日快樂!」

「…」

「小櫻,生日快樂!」

小櫻雙手摀著嘴、不可置信,整間店掛滿彩帶,還有布條大大的寫著春野櫻生日快樂,綱手師傅、靜音姐、大和老師跟隊友們全都出現,當然還有捧著花束的井野。

「寬額頭!要哭了嗎?」

小櫻敲了井野的頭一下。

「才不會哭呢。」

「小櫻,生日快樂哦!」

雛田過來給小櫻一個擁抱,小櫻故意裝作沒有注意到一直摟在雛田肩膀上的手。

「小櫻…」

「綱手師傅!大和老師!」

「小櫻十六歲了吧?」

「越來越漂亮了呢。」

「那當然啦。」

綱手溺愛得揉著小櫻的頭。

「小櫻快過來!」

井野拉著小櫻來到桌邊,桌上放著一碗特大碗的紅豆湯圓,漂浮在上面的花朵形狀的湯圓上面還插著蠟燭。

「妳看,是老闆特別準備的哦!」

「沒啦…我只是準備這個,花朵形狀的湯圓可是小姑娘找到的。」

老闆臉都紅了,憨厚的說井野才是功臣。

「真虧妳能找到這種湯圓。」

「是店長幫我找到的啦。」

井野這時看向一邊的帥哥店長,兩人相視而笑,看到這一幕的小櫻腦中頓時空白一片。

「怎了?吹蠟燭啊,小櫻。」

天天的聲音將小櫻拉回來。

「啊…嗯。」

吹了蠟燭後周圍響起一片掌聲。

「小櫻,你可要一個人吃完這一碗哦。」

「可是這也太大碗了吧。」

「不管,快吃啊!」

小櫻無可奈何卻又很開心得一口一口吃的湯圓,自己的夥伴們全在自己周圍。

這就是幸福嗎?

突然角落中發出一聲尖叫。大家看向尖叫來源,雛田摀著嘴不可思議的樣子,吸引大家注意力。

「怎了?」

「大和隊長要和靜音小姐結婚了。」

「什麼!」

「真的假的!」

頓時大家都擁到主角身邊,男主角是害羞得搔著頭,女主角則是大力拍打著男主角以掩飾嬌羞。

「恭喜!」

「幾時辦婚禮?」

「什麼時候的事啊?」

「大和老師,你真的很會隱藏耶!」

「真是恭喜耶!」

「證婚人想必是綱手大人吧!」

小櫻也湊上前去,送上恭喜,但在最後大家要為新人舉辦慶祝酒會時,小櫻突然覺得一股疲勞感湧上來。

「小櫻,不一起去嗎?」

「不了,我有點累,想回去休息。」

「不要緊吧?要不要我陪妳回去?」

井野看著小櫻的臉色,擔心的說。

「不用了啦,只是有點累,妳跟大家去玩吧。」

目送井野追上大家後,小櫻獨自轉身與喧鬧的夥伴們背道而走,雙手緊抱著井野送的鮮花。

回到家,小櫻像往常一樣脫鞋、解開護額、放下包包、將鮮花隨手放在桌上、癱坐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發呆,就這樣維持了不知道多久,回過神小櫻才發現自己竟然忘記開燈。

「真是的,我在幹嘛啊。」

手摸著電燈開關,卻又不想打開,突然小櫻突然有種到了極限的感覺。

不自覺得蹲了下來,眼淚毫無預警的掉下來,從小聲的啜泣聲,到最後不能控制得痛哭。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的那個人在哪裡?為什麼他不出現?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只能在夢中?為什麼?為什麼不出現?

小櫻第一次對自己的孤獨感到憤恨、對夢中的人感到怨恨,空蕩的黑暗房間迴盪著少女的哭聲,哭聲在夜裡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直到泣不成聲。

 

 

 

 

 

 

卡卡西

 

 

「哦!老闆再追加一輪啤酒。」

阿斯瑪熱情得向老闆吆喝。

「…」

「…」

「…」

「…」

「你們怎麼都不說話呢?」

現場除了阿斯瑪外,四名男女都沉默不已。

這什麼啊…不都熟面孔嗎?

卡卡西現在真想撞頭,但在撞頭前一定要先狠狠抓著阿斯瑪的頭撞牆才是。

聯誼對上熟面孔,沒有比這更尷尬的情況,伊魯卡跟卡卡西交換了個眼色,看樣子有志一同。

紅豆百般無聊的咬著三色丸子,夕顏則是無奈得看著酒杯。

「真是的,也不用害羞嘛…哈哈哈哈哈…」

「也不是啦…」

「不然做個自我介紹…之類的。」

「有需要嗎?」

「這樣啊。」

不知道是不是阿斯瑪覺得自己要撐不下去了,說一聲失禮了就去洗手間。

阿斯瑪一離座,卡卡西馬上向前。

「我們也不必在這裡浪費時間吧?」

「趁他回來前快閃吧。」

四個人不到四秒就達成默契,迅速離開店裡。

「真是的…還以為紅會介紹些好男人。」

「我們是啊。」

「哼…就憑你們哦…」

「好啦,不要吵了啦。」

伊魯卡在店門口勸著卡卡西與紅豆,夕顏早已不見蹤影。

「嘖…」

紅豆叼著竹籤,朝卡卡西翻了個不屑的眼神,就轉身大辣辣的走開。

「哼…一定交不到男朋友的啦。」

「卡卡西…少說幾句吧,你今天怎了?火氣怎麼有點大?」

「有嗎?不說這個了,怎樣?我們再去找間店來喝吧。」

「哦!好啊!走吧。」

兩個男人併肩走往小酒館的路上,就在這時伊魯卡突然停住。

「真是的,這麼晚了她在幹嘛?」

「怎麼了?」

「是我班上的學生,這個晚了一個未成年女孩在這個地方遊蕩,我要去把她抓回家,抱歉了,卡卡西下次吧。」

伊魯卡邊說邊往前方跑去,獨留下卡卡西站在原地。

「嘖!」

卡卡西注意到自己的反常,要是平常自己會笑笑的說沒關係、別在意。今天卻沒由來得煩躁。

竟然以為聯誼會出現像夢中那個粉色少女一樣的女孩,我也真是夠天真的!有夠蠢!

卡卡西氣惱得抓著頭,一腳踢著路上的空罐子,看著罐子滾遠,無力的蹲了下來。

「我到底怎麼了?」

昨晚的睡夢中,卡卡西一直聽到少女的哭聲,哭得他心疼不已卻無能為力,卡卡西第二次恨起自己的無能,第一次是在帶土死去的時候。

「這可真不像我呢…」

卡卡西苦笑著,那傷心又孤獨的哭聲牽動著他內心的脆弱,像一把一把的刀,不斷刺進他的內心。

不知不覺,卡卡西再次走到英雄碑前、那個熟悉的位置。

「帶土啊…能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我,跟你比起來幸福很多吧,我一直不敢說自己很孤獨,但是啊…帶土啊…」

卡卡西又再次想起昨晚的哭聲,不自覺仰起頭壓住自己露出來的唯一眼睛。

「是不是其實我很孤獨?」

 

 

第五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