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小櫻

 

 

「井野?」

小櫻按著門鈴,又從外面跳到窗戶外面。

「又不在家了。」

小櫻無精打采得走到大馬路上。

「難得今天放假…」

小櫻今天醒來時看見外面天氣一片晴朗,藍天讓她的心蠢蠢欲動,欣起外出走走的念頭,第一個就想來找井野,但卻沒有看見人。

「其他人又在忙…」

日向小姐正在約會,遠遠看見大和老師,正想過去打招呼時,發現他身邊站著靜音姐,大和老師的樣子看起來好高興,讓她停下腳步,在看了大家一會兒後,她決定轉身離開這一條熱鬧的街道,往旁邊陰暗的小巷子拐去。

漫無目的得走在街上,今天或許不如她所想的有趣。

「井野去哪了?」

小櫻悶悶的抱怨著,這才發現自己這些年來有多依賴井野。

「唉…」

小櫻坐在巷子中的一個壞掉的洗衣機上,雙手抱著膝蓋低下她的小小腦袋,深深得感覺到一股無力感。

苦悶…寂寞、是孤獨吧?

「既然過了這麼久了還會品嘗到這個滋味嗎?」

本來自嘲著苦笑的小櫻,突然發現什麼,一手摀著自己嘴巴。抱著自己大腿的手更加用力。

「不…不是睽違已久的孤獨…」

是一直都是孤獨的…沒想到在小時候時突然醒悟得那個凌晨,自己就一直是孤獨的。

 

 

卡卡西

 

 

今天卡卡西來到英雄碑的地方,像往常一樣懷緬故人。

「帶土…」

卡卡西摸上一塊墓碑,那是曾經解救他於孤獨之中的摯友。自從父親死後,他就被所謂忍者的規矩索限制住,將自己推向孤獨的深淵,但是帶土的出現、他的話語改變了他,讓他體會到人生還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路可以選擇只是當他走在同伴、弟子等人相伴的路上時,帶土卻已不在身邊。

從此,卡卡西再也不敢說自己是孤獨的,這樣對帶土不公平。

「改天再來看你囉。」

說完,卡卡西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遠遠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

「喲!」

卡卡西懶懶得向對方打招呼。

「哦!卡卡西呀。」

伊魯卡向卡卡西背後瞄了一眼。

「又去那了嗎?」

「是啊,去看看帶土跟老爸。」

伊魯卡點點頭,表示認同。

「怎樣?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麵?」

「我很想,但我答應我的學生,要帶他們去吃烤肉。」

伊魯卡一臉歉意。

「沒關係啦,別在意。」

卡卡西揮揮手,便往回家路上走去。

路上看見熟悉的背影身旁依偎著婀娜多姿的身影。

「啊…要是過去打擾就太說不過去了。」

卡卡西抓抓頭,轉身往別的小路走去。

「本想路上去書局看看有沒有新出版的親熱天堂的說,看樣子繞路回去吧。」

就在卡卡西原以為繞過他們時,從小巷子回到大馬路上卻還是被阿斯瑪撞見。

「卡卡西!」

「喲…真巧啊,兩位在約會嗎?」

「我們正好講到你呢。」

「我?一對熱戀中的情侶會講到一名毫不相干的大叔?我可什麼都沒做哦。」

卡卡西舉起雙手,一臉無辜的說著。

「你哦…真是不正經。」

「卡卡西,我們在聊,要是辦場聯誼你要不要來呢?」

「聯誼?」

卡卡西皺著眉頭。

「可你們兩個不是都正在交往中嗎?」

阿斯瑪一手搭在卡卡西的肩上。

「哎唷…可是你跟伊魯卡都還單身啊,怎樣?是紅主辦的。」

最後一句是小聲的在卡卡西耳邊說的。

「這樣啊…」

卡卡西瞄著在旁邊的紅一眼。

聯誼啊…

「我是都可以啦,但我比較擔心伊魯卡,那傢伙沒什麼經驗吧,我怕他會怯場。」

「你在說什麼啊,伊魯卡的話不用擔心啦,能認識女孩子他高興都來不及了吧。」

女孩子嗎?紅介紹的應該都要稱之為女人了吧。

「哦,卡卡西很有經驗囉?」

聽到他們的對話,紅提出了疑問。

「看這小子就知道啦,講話這麼不正經,不知道騙過多少女人。」

阿斯瑪勾著卡卡西的脖子,向紅講解著。

「不…我哪有,我也是很純情的。」

「你放屁!」

「呵呵呵…」

紅笑著看著眼前這一對好哥兒們彼此互虧。

「紅,我告訴你,阿斯瑪他以前啊…」

「好了,卡卡西你耽誤我們夠久的時間了,快滾吧,當電燈泡可不好呢!」

眼看苗頭不對,阿斯瑪趕緊打發卡卡西走,一邊摟著紅要帶離這麼是非之地。

「嘖…怕紅知道你以前的風流史嗎?」

「不,我哪有你誇張啊。」

「去去去,快去約會吧。」

卡卡西揮著手,趕這一對情侶離開視線,他可真的不想成為電燈泡。

「哎…什麼風流史啊?我想知道。」

「沒…別你聽卡卡西胡說。」

看著這一對情侶打打鬧鬧的背影,卡卡西默默得嘆了口氣。

「真是有些羨慕呢。」

 

 

 

第四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