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面女子之花子同學   

能面女子の花子さん

作者:織田涼
 

(感謝博客來照片提供)

 

最早是從宅宅新聞卡卡洛普看過介紹,當時沒有特別留意,想說大概到最後也都不會露臉,不知道為何一直戴著能面的女高中生而已。
前陣子偶然看起,意料之外的好看,裡面對於花子同學的非常識吐槽、周圍一些天兵的吐槽,都很有趣,也藉此了解了能面 — 這一個日本傳統技藝。

 

能面是泛指在能面劇上使用的面具。
看似面無表情,但其實各種面在舞台上的象徵意義、在能舞台上表現出各種情感,在日本歷史傳統上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我沒看過)

 

以下有點劇透(一點點)

 

 

 

 


女主角是一名花漾高中女學生(就是最受歡迎的JK啦)
套句裡面好友說的話:「高中時期,是最花漾想打扮的時候,花子同學竟然戴著能面,多麼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女主角的內心倒還算是普通的女生,只是因為生長在有傳統規矩的家庭中,有些常識與外人不大一樣,但整體來說還是個很溫文儒雅的吃貨。

 

原以為只是搞笑劇,卻也夾雜了一些青澀的戀愛在裡面(雖然這戀愛的部分也是走搞笑路線,而且八成不會有什麼進展==我猜的)

喜歡輕鬆搞笑的話,可以考慮這一部,能面女子之花子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